[倫敦記事] 電臀、雷鬼、牙買加烤肉,Notting Hill Carnival!


諾丁丘嘉年華 (Notting Hill Carnival) 在每年八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及隔日週一(剛好是bank holiday) 舉辦,是歐洲重量級的街頭嘉年華。

這個嘉年華的特色是以中美洲加勒比海文化為主題,所以你會聽到震到心臟要跳出來的雷鬼音樂,女生穿的很像巴西嘉年華那樣,鮮豔的羽毛和只拿來遮三點的閃亮布料。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人潮又多地上又超髒,沒有找到什麼好拍的景色,實在滿可惜的。

我是星期一下課後去的 (對,我們沒放假QQ),感覺同學想去的週日就去過了,沒去過的都是沒什麼興趣的人,而且剛開學兩三週而已大家都在認真唸書,我就決定自己一個人去了。

嘉年華期間不少地鐵站都封起來過站不停,所以我想說租santander腳踏車過去應該比較方便,也稍微省點錢。騎在馬路上真的要滿小心的,很多地方必須要跟汽車共用車道,單行道雙向道等規則也要仔細看清楚比較好。結果到了附近腳踏車站也被封了,我就騎到海德公園南邊去停車。

我從South Kensingston 走了遠路到Notting Hill,一路上看到散場人潮全部和我反方向走,那時已經是傍晚6點半,這是我來倫敦看過最多黑人的一次XD 參加的人大概一半是中美洲牙買加那種黑人。有的男生上半身赤裸,有的女生穿的很少露出事業線,披著牙買加的國旗。


終於讓我擠到嘉年華的主要路線上,一台又一台「花車」上頭播著動次動次心臟要被震出來的雷鬼音樂,奇裝異服的女生使出電臀招式,奇裝異服的男生貼緊前方女生的屁股跟著搖擺起來,路邊堆滿空罐子、殘渣垃圾、醉漢,空氣中除了菸味,還瀰漫一股特殊的菸草味。


除此之外,路邊還設有許多小吃攤位,賣的是牙買加食物。那個烤肉看起來超好吃,不過我當時現今只剩50鎊大鈔+3鎊零錢 (這邊攤位一副不能刷卡的樣子),要知道英國物價雖高但是50鎊大鈔真的是超級難用,你掏出來大家會以為你很有錢@@ 總之3鎊買不起烤肉,我就花了2鎊買了一個長得很像咖哩包的黃色點心。我忘記拍了只好從維基百科找圖片。


經過查證後它根本不是咖哩包哈哈,它叫做Jamaican patty。它的表皮是用薑黃和蛋黃去做的,裡面包的是加了香料的牛肉,是屬於鹹食點心,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後來我騎車回家的時候在路上巧遇大學同學,她竟然不知道這兩天她住處附近有嘉年華活動,後來我們一起吃晚餐她和她男友才注意到路上亂成一團而且他們從來沒在那條路上看過這麼多人,朋友再三跟我發誓他們那幾條街平時是很安靜很peaceful人都很nice的~

吃完晚餐夜又更深了,路上神經病和醉鬼有變更多的趨勢,回頭想想我一個人去參加嘉年華頗危險,我當時都在提高警覺,所以也沒有融入現場很嗨的氣氛,看起來應該超級格格不入XD

另外這種大型活動我身邊朋友就有在擔心恐怖攻擊的問題。我的感覺是現場雖然亂成一團,但幾乎每走20步就有一堆警察守在那,整個嘉年華應該是under非常嚴密的安全監控吧!

我的南美洲同學都說現場很好玩,但身為亞洲人的我覺得好不習慣啊啊啊。我沒看過英國也有這麼髒亂的時候XD 然後那個花車... 我覺得台灣也搞個電子花車+鋼管舞嘉年華,說不定也能變成國際型活動 哈哈哈哈

ps我好像都沒拍到重點欸我根本是去搞笑的hahahah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