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納廚房] 超無腦料理 起司烘蛋

好久沒開發新菜色了!今天要介紹的是超簡單無腦又能清冰箱的料理--起司烘蛋!裡面不管什麼料都可以加,我裡面加了番茄、四季豆、牛絞肉,因為他們都快要過期啦哈哈哈!簡單到我們直接跳到做法吧,不用多說。

材料
主要食材:蛋兩顆、起司片 (我使用硬度3的切達起司)
內容物:牛番茄一顆、四季豆7根 、牛絞肉一大湯匙,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調味料:鹽、黑胡椒、油,看要不要加個香料
設備:烤箱、可用於烤箱的容器 (我的玻璃保鮮盒可用於烤箱)

作法
1. 番茄、四季豆清洗後切碎、起司切片,此時可以先預熱烤箱200度
2. 平底鍋加一點油,炒一下番茄、四季豆、牛絞肉,加入適量調味料
3. 炒好後放入容器
4. 打兩顆蛋攪拌後加入容器,和其他內容物一起攪拌均勻
5. 在上層鋪上起司片
6. 進入烤箱,烤至起司融化甚至金黃微焦

一起來看分解圖
炒好的料,加入打好的蛋並攪拌均勻。
 

鋪上一層Cheddar cheese,放入烤箱後完成。
 

在烤的時候起司會慢慢融化糊在一起,接著噗滋噗滋,最後烤好會呈現金黃甚至有點微焦,中間會凸起,四周凹陷,側看剖面圖會發現裡面的蛋因為泡泡破掉產生一個一個的洞,起司的香味撲鼻而來。

會形容這麼仔細是因為,我煮菜都是憑感覺,不會計時,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烤了多久~可能20分鐘或更久吧。我覺得判斷到底要烤多久的關鍵就是聞味道,沒熟的食物通常不會有味道,煮好的食物一打開就會很香,烤太久的話不用打開烤箱也會有很明顯的燒焦味。

烤箱溫度我有試過150度我覺得很不夠力。上頭也不需要鋪鋁箔紙,鋪了就看不到烘蛋的狀態了,而且我反而覺得妨礙受熱...

然後因為我怕會烤焦所以我一想到就會打開烤箱看一下,可能五分鐘或十分鐘看一次,也是滿累人的XD 

所以說吃起來口感怎麼樣?
視覺上可能還缺少點什麼,但吃起來因為有起司和蛋所以很香~這是一個跟在台灣煎菜餔蛋CP值差不多高的料理。唯一要小心的是一大片起司+兩顆蛋,吃完熱量應該是超高XD


PS 本篇只有個人用途,單純分享。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