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納廚房] Amazing!在國外也能自己做香草紙包雞?


倫敦房屋租金非常昂貴,但還好在低於均價的價位還是能租到有客廳有廚房的公寓。我在台北租屋住宿舍多年,常覺得有舒適的客廳和廚房是很奢侈的一件事,更不用說是烤箱了。以前在台灣家裡煎牛排時每次都煎好久,表皮都焦了裡面的肉卻還沒熟,就好想要有一台烤箱可以讓牛排熟得快一點。來到國外這些都是基本配備,一想到可以在漂亮的房子裡面開心下廚的,我就好興奮呀!所以來倫敦沒幾天,我就決定要做我幻想中的洋派雞肉料理了。

靈魂調味料:香料調理紙 (義大利香料口味)

煎、烤雞肉很重要的就是調味,我在Tesco採購的時候找到了一個很酷的「香料調理紙」(一包4入,兩包1鎊),按照上面的指示是說,將沾滿香料的紙包在雞胸肉上,一張紙就是配一片雞胸肉,不用加油,雙面各煎個十分鐘就完成了。聽起來超方便又很神奇!所以我就把它帶回家了~


重點食材:雞肉

我本來是想按照指示買雞胸肉的,不過我禁不起雞腿肉在特價比較便宜的誘惑,就改買棒棒腿了。在按照指示下去煎的時候我才想起來雞腿好像很難煎熟,果然兩面都煎了十分鐘,看起來還是很生,雞腿比較細的部位也因為沒辦法貼緊鍋面而無法煎熟。在這種情況下我就臨時決定啟用我的烤箱了!

原本還不想那麼快動用到烤箱的,沒想到烤箱拯救了我的雞~首先把烤箱預熱200度十分鐘後,把這兩根失敗的雞腿丟進去烤箱烤十分鐘再翻面烤十分鐘,就完成啦!

配料:彩椒、大蘑菇、馬鈴薯,whatever you like

配料的部分就是,我最愛的彩椒三兄弟、大菇菇和特價的baby potato。馬鈴薯也是煎一煎覺得好難熟啊~就也一起丟進去烤箱了,時間也約莫是十分鐘然後翻面再十分鐘,出來的口感鬆軟適中。

所以說吃起來口感怎麼樣?

所以說這個烤雞腿吃起來怎麼樣呢?我咬了一口後覺得:媽呀這根本就是肯德基紙包雞啊XDDD 有一個小缺點是,口味稍鹹一點,而且香料只停留在表面,裡面的肉是沒有入味的,不過這絕對是一個很棒的產品啊!來到倫敦沒幾天我就已經打算帶個十包回台灣哈哈哈

感覺國外這種懶人食材非常盛行,我在下班時間觀察Tesco的人群,好多都是匆匆抓了一包切好洗好的青菜,或是早就料理好只需要加熱的食品,小份量又省時對獨居或是匆忙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方便。而架上也有很多已經是半成品只需要塞料的派皮等等,自己做派好簡單。在台灣雖然也有這樣的半成品,但也都是一小區而已,不像這邊是一整櫃都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切,以價錢來看還是買完整的食材比切好的划算,加熱食品當然也是少吃一點比較好XD

隔天因為食材還有剩,我又再做了一次,這次就比較上手了。


後來又做了一次garlic口味,配料是剩下的食材,沒什麼創意XD 大蒜的也好吃。



好的,我們來回憶一下材料以及作法。

材料

調味料:香料調理紙、鹽、黑胡椒、油
主要食材:雞肉 (雞胸肉、棒棒腿or雞腿排)
配料:大蘑菇、彩椒三兄弟、baby potato
設備:平底鍋、烤箱

作法

紙包雞
1. 平底鍋預熱兩分鐘,轉小火,同時烤箱預熱10分鐘,溫度200度C
2. 將調理紙包住雞肉,可按壓一下讓香料沾到雞肉上
3. 下鍋(不須加油),雙面各煎十分鐘(包裝上的做法),或煎到調味料有上色到雞肉上就好
4. 丟入烤箱10分鐘後翻面再10分鐘,就是烤到熟為止啦

配料
1. 將配料切片或切小塊
2. 加入適量橄欖油、黑胡椒和鹽,稍微攪拌均勻
3. 和紙包雞一起置入烤箱10分鐘後攪拌再10分鐘,也是烤到熟為止



PS 本篇只有個人用途,單純分享。



留言